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華仔用歌聲傳播愛

2018-11-06
■劉德華拍MV 《My Love》。■劉德華拍MV 《My Love》。

香港文匯報訊 劉德華世界巡迴演唱會正式進入倒數階段,並於此時推出了演唱會同名粵語主題曲 《My Love》。輕快、Rap的西洋舞曲曲風,再配上華仔以中國詩句所填寫的詞「有花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華仔說:「這首歌將西方音樂與中國文化交流,希望藉以傳遞想愛就去愛、要愛趁現在。」用歡樂的歌聲傳播愛。

從演唱會到新歌,劉德華用 《My Love》表達自己這30多年一路走來對人、對事、對待工作的一貫態度,為什麼可以這麼認真地付出一切,華仔說:「很簡單,就是愛。經過了30多年,我也才明白,這就叫我愛My Love。」

目前除閉關忙於演唱會各種排練、訓練、錄製新歌外,華仔還籌拍MV。這次動員了250名人員參與演出,租下啟德郵輪碼頭,並創作出演出人員的造型及舞蹈。不僅請來電影 《追龍》導演關智耀執導,亦邀其電影的團隊製作這首MV。回頭一問,華仔才發現,除了代言廣告外,自己已有8年未純粹地為了發表一首新歌拍攝音樂錄影帶。

MV故事講述一對銀髮長者在各自兒女的鼓勵、眾人的祝福下,勇敢接受第二段婚姻。華仔飾演男方的兒子,而嘉賓舞者包括演唱會專業舞者、歌迷會成員及一對年長舞者等,大家展現出各式的現代潮流舞蹈等。婚禮現場還用了多幅華仔的手繪圖騰作佈置,為這對銀髮夫妻的婚禮添加了甜美、溫馨、浪漫的氛圍。現場有許多遊客經過,華仔在250名人員擁簇下,沒被認出,還以為真的是婚禮的現場而被歡慶的氛圍感染直呼:好幸福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