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獲邀為「突破獎」頒獎 鄧紫棋NASA壓軸演唱

2018-11-06
■G.E.M.於矽谷和茱莉安摩亞一起合照。■G.E.M.於矽谷和茱莉安摩亞一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植植) 鄧紫棋(G.E.M.)在香港時間 11月5日,參加在矽谷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舉行的 Breakthrough Prizes「突破獎」第七屆頒獎禮,「突破獎」是由 Facebook 創辦人朱克伯格等矽谷巨頭創立,是全球單項獎金最高的科學獎,又被稱為豪華版諾貝爾獎。G.E.M.負責頒獎及唱歌。

矽谷唱中文歌

頒獎禮由「007」著名演員 Pierce Brosnan 擔任司儀,同場來賓包括「奧斯卡影后」Julianne Moore、「奧斯卡影帝」Eddie Redmayne、Orlando Bloom、Zoe Saldana、Lupita Nyong'o 等荷里活巨星。當晚表演嘉賓只有美國歌王Lionel Richie及 G.E.M.,壓軸出場的 G.E.M. 在台上演繹 YouTube點擊率已破億的原創歌曲《光年之外》,再一次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招牌唱功。她表示:「受到邀請時當然受寵若驚,因為表演的是自己原創的中文歌曲,沒想過有一天能夠將華語歌曲帶到國際舞台上,非常興奮。在現場看到頒獎禮的製作也非常讚嘆,很高興成為大型頒獎典禮的一分子。今次表演最重要的意義是鼓勵為這個世界作出貢獻的科學家,所以我可以置身於一班有才華的傑出科學家之中,感覺很榮幸。」

G.E.M. 早在表演前於紅地氈接受訪問,她表示自小是理科生,相對數學科較擅長,而化學是最考起她的科目。而她打從第一天踏入樂壇起,已受惠於科技發展,因她開設 YouTube 頻道已 11 年,很多歌迷是透過 YouTube 而認識她的音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