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新帥「倒戈」率隊出征中華台北 港足誓取3分 壯聲威

2018-11-11
■韋特(中)指揮球隊訓練。 足總圖片■韋特(中)指揮球隊訓練。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港足今午將迎來東亞足球錦標賽第二圈賽事首戰,面對東道主中華台北近七場主場全勝的記錄,「倒戈相向」的港足主帥韋特揚言要以3分壯聲威,不過基奧雲尼的缺陣將削弱球隊進攻變化,今仗對港足鋒線是一大考驗。賽事將於今日傍晚6時10分假台北田徑場舉行。

韋特上任後對港足戰術風格進行了一定調整,球隊進攻更接近簡單直接的英式足球,因此身材高大、具一定護球能力的基奧受到重用,相信韋特是希望以入籍兵的身材優勢威脅亞洲球隊普遍偏矮的防線。

從今次東亞足球錦標賽預賽第二圈賽事來看,韋特的選人相對保守,陳俊樂及黃洋將是球隊的中場發電機,而法圖斯趕及歸隊亦可令防線更加完整。

韋特指不會手下留情

兩個月前尚是中華台北主帥的韋特表示台北雖然給了他不少美好回憶,不過今場不會手下留情:「哨子吹響後就只會專注於比賽,不會留有個人情感,對手很有鬥志,不過我們有不少具經驗及能力的球員,我對贏波很有信心。」

韋特強調球隊目前氣氛很好,全隊目標一致去贏得首場比賽,為創造歷史及晉身決賽圈而努力。

中華台北今場有曾征戰香港球壇的陳柏良缺陣,對球隊攻守有一定影響,主帥王家中表示球隊歷史上雖然未曾試過擊敗港隊,但相信憑藉主場之利可以延續主場連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