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時隔20年再摘男舉大級別金牌

2018-11-11
■楊哲以196公斤摘得世錦賽男子109公斤級抓舉金牌。 資料圖片■楊哲以196公斤摘得世錦賽男子109公斤級抓舉金牌。 資料圖片

世界舉重錦標賽(世錦賽)當地時間9日在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繼續進行。中國選手楊哲以196公斤摘得男子109公斤級抓舉金牌,並以419公斤摘得總成績銀牌,這是中國男子舉重隊繼崔文華在1998年世錦賽摘得男舉108公斤級抓舉冠軍後,時隔20年再度在世錦賽男舉大級別項目中獲得金牌。

男舉大級別一直是中國舉重的短板,中國隊派出2014年世錦賽男子105公斤級抓舉銀牌得主楊哲出戰。

抓舉比賽中,楊哲首把成功拿下186公斤。亞美尼亞小將馬蒂羅斯則以190公斤開把,並在第二次試舉拿下195公斤。楊哲第三把頂住壓力成功拿下196公斤後,最終以196公斤、平世界紀錄的佳績拿下該級別抓舉金牌。中國男舉繼崔文華在1998年世錦賽摘得男舉108公斤級抓舉冠軍後,時隔20年再度在世錦賽男子大級別項目中摘冠。

挺舉並非楊哲強項,摘得挺舉與總成績銀牌。馬蒂羅斯成功拿下240公斤、打破世界紀錄,獲得挺舉和總成績兩枚金牌。

女子87公斤級,中國選手敖輝在抓舉比併中以117公斤輕鬆摘金。朝鮮選手金恩珠以152公斤摘得挺舉金牌,憑藉抓舉積累的優勢,敖輝以268公斤收穫總成績金牌。■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