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吳卓蔚走出逆境 為女足把關

2018-11-11
■吳卓蔚已準備好隨時為香港女足把關。足總圖片■吳卓蔚已準備好隨時為香港女足把關。足總圖片

對於一位新晉鵀~輕門將來講,首次以正選身份出戰國際賽就立即失了14球,極有可能令她/他一蹶不振。但正如做人一樣,能夠克服困難走出逆境,往往令人變得更強壯、更成熟。女足門將吳卓蔚(阿Mi)現已將上屆東亞錦標賽第二圈慘敗給韓國隊一役的悲痛淡然忘卻。

「自己的比賽心理質素,近年一直都有慢慢增強。對比兩年前第一次正式踢國際賽,現在雖仍有少少緊張,不過就絕對唔會再似當日般『騰晒雞』了。」平日跟愉園一隊練波麊Mi又透露,就算當日一場比賽連續失守14次,她都從來未想過放棄足球,一心只希望改善自己的把關技術,集中精神應付每一場比賽,做好每一個撲救。

香港女足今日在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亞洲區外圍賽第一圈B組分組賽事遇上黎巴嫩,阿Mi說:「如果獲教練派遣上陣的話,當然絕對會係Ready。」不過她亦強調,無論自己上陣與否,「女足一向以團隊為先,齊上齊落,最重要的是同心協力,在黎巴嫩身上咧鴞阪Z。」■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