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埃及現新古墓 極罕聖甲蟲木乃伊出土

2018-11-12
■聖甲蟲木乃伊■聖甲蟲木乃伊

埃及考古隊成功在開羅以南約30公里的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墓葬,最古老的估計有超過6,000年歷史。墓葬群除了埋葬了數十具貓木乃伊外,還有當地首次發現的極罕見聖甲蟲木乃伊。

埃及文物部長阿納尼表示,考古學家是在今年4月的挖掘中發現7座墓葬,當中包括3個新王國時期墓葬和4個古王國時期墓葬,6個石棺被發現時已經打開,當中3個收藏了數十具貓木乃伊、100尊木製貓雕像與一座貓之女神巴斯泰托的青銅像。

考古人員亦發現一個長方形石棺,拱形棺蓋上刻有黑色聖甲蟲的圖案,內有3隻聖甲蟲木乃伊,在塞加拉地區屬首例。一個屬於古王國第五王朝時期的墓室在發現時仍未開封,意味棺內可能還保留封存時的樣貌,團隊計劃在未來數周開棺調查。■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