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州長參院選舉得票差距微 佛州重新點票

2018-11-12

美國中期選舉幾近塵埃落定,不過個別州份仍然未有結果,甚至可能需要重新點票,其中佛羅里達州州務卿德茨納前日宣佈,由於州長及參議員選舉候選人的得票差距,低過法定最低差距的0.5個百分點,因此需要全州重新點票,是當地首次。

吉勒姆收回承認落敗

截至當局決定重新點票前,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斯科特得票領先對手、民主黨候選人納爾遜約1.26萬票,差距僅為0.15個百分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德桑蒂斯則領先民主黨對手吉勒姆約3.37萬票,差距為0.41個百分點。重新點票由機械進行,預料本周四有結果。

吉勒姆在選後一度承認落敗,他前日決定收回發言,要求點算每一張選票。德桑蒂斯則認為選舉結果「清晰明確」,會繼續為擔任州長作準備。

正身處法國的總統特朗普則在twitter貼文,批評重新點票是「打算盜取(共和黨)佛州兩項重大的勝利」,會密切觀察進展。

他上周五曾指控佛州民主黨主導的布勞沃德縣出現貪污舞弊,斯科特領先優勢收窄後,亦宣稱懷疑布勞沃德縣和棕櫚灘偽造點票結果。■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