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趁火抽水 消防斥可恥

2018-11-12
■特朗普將山火歸咎於加州森林管理部門辦事不力。 路透社■特朗普將山火歸咎於加州森林管理部門辦事不力。 路透社

美國加州山火尚未受控之際,總統特朗普前日起竟在twitter連發多篇帖文,批評加州森林管理部門辦事不力,更揚言要削減聯邦撥款,引來消防組織以至多名居於加州的明星齊聲反駁,並斥責特朗普把災難政治化。

特朗普前日首次就山林大火發文,抨擊加州當局管理不善,「每年數十億美元,仍出現眾多人命傷亡,都是因為差劣的森林管理,必須即時糾正,或停止聯邦撥款!」

他昨日凌晨再重申,假如森林管理得宜,災難實可避免,「聰明點!」

加州職業消防隊員協會主席賴斯形容特朗普的言論可恥,貶低在前線救火的消防員,不但對火災欠缺了解,時機亦不恰當,又稱這次大火不但發生於森林,有人聚居的空曠地區也受影響,強調天氣乾燥、大風等才是山火主因。

樂壇天后Katy Perry批評特朗普冷酷無情,強調事件不涉政治。荷里活影帝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亦稱,救災工作不應成為兩黨鬥爭的議題。■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