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兩裸女圖截特朗普座駕

2018-11-12
■警員制服裸女。 路透社■警員制服裸女。 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於法國巴黎出席一戰紀念儀式時,再次遇上示威,兩名赤裸上身的女示威者趁特朗普乘車到凱旋門期間,衝出香榭麗舍大道抗議,隨即遭警員帶走。法國女性主義組織「Femen」事後承認示威者是組織成員。

示威者於身體正面塗上「虛假的和平使者」(fake peacemaker)字眼,背部則塗上「歡迎戰犯」(welcome war criminals)。其中兩名女示威者在特朗普的座駕經過香榭麗舍大道時跨過欄杆,企圖衝到車前,一人更成功突圍,跑到距離特朗普座駕數米處才被截停。

前日亦有數名半裸女子在凱旋門,手持寫上「歡迎戰犯」、「真獨裁者」和「假調停者」的標語示威,24歲示威者拉克魯瓦批評,多名出席一戰紀念儀式的國家領導人均是獨裁者,不尊重人權,各人不久後被警員帶走。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