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網絡廣告業務收入大增47%

2018-11-15
■內地監管機構剎停遊戲商業化審批,令遊戲《絕地求生》遲遲未能在內地變現。■內地監管機構剎停遊戲商業化審批,令遊戲《絕地求生》遲遲未能在內地變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騰訊(0700)其他業務板塊方面,第三季公司廣告業務收入亮眼,網絡廣告業務收入同比增長47%至162.47億元(人民幣,下同);媒體廣告收入增長61%至111.57億元,該項增長主要反映廣告資源的增加(如微信朋友圈)及新的廣告形式(如小程序),以及公司的移動廣告聯盟及QQ看點的收入增長。媒體廣告收入增長23%至50.9億元,該項增長主要受益於電視劇及自製綜藝節目的成功而帶動的騰訊視頻廣告收入的增加。

另一方面,公司期內社交網絡收入增長19%至182.36億元,主要受數字內容服務,如直播服務及視頻流媒體訂購等收入的增加所推動。

首度披露雲業務收入

騰訊還首度披露雲業務收入,指今年首三季雲營收超過60億元,同比增長超過100%並錄得環比兩位數百分比增長;雲服務付費客戶數同比三位數百分比增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