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濰柴動力拓氫燃料電池業務

2018-11-1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濰柴動力(2338)通過全資子公司濰柴動力(香港)國際發展有限公司以1.64億美元認購加拿大氫燃料企業巴拉德動力系統有限公司19.9%股份,於加拿大當地時間11月13日完成交割,正式成為巴拉德第一大股東。同時,濰柴動力將任命2名巴拉德董事會成員,巴拉德董事會席位將從7名增加至9名。

據悉,雙方將共同出資11億元人民幣成立合資公司,濰柴動力佔51%股權,巴拉德佔49%股權。合資公司董事會共5名成員,濰柴動力委派3名董事,巴拉德委派2名董事。合資公司將擁有巴拉德下一代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電堆及模組技術產品在中國客車、商用卡車和叉車市場的獨家權利。

合研新一代電池模組

雙方還將聯合開發和產品採購。合資公司將支付巴拉德9,000萬美元,聯合開發下一代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電堆和模組。合資公司將擁有上述技術在內地客車、卡車和叉車市場的獨家權利,巴拉德將擁有上述技術在中國境外市場的獨家權利。在2021年底之前,濰柴計劃與合資公司共同協作,使用巴拉德的技術為內地市場提供2,000台燃料電池模組。該等模組預計今年年底即可投放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