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漢能薄膜電池轉換率創新紀錄

2018-11-15
■圖為早前漢能薄膜發電集團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產品上市發佈會。 資料圖片■圖為早前漢能薄膜發電集團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產品上市發佈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漢能薄膜發電集團的砷化鎵(GaAs)技術近日再獲突破。據世界三大再生能源研究機構之一的德國弗勞恩霍夫太陽能系統研究所(Fraunhofer ISE)認證,漢能Alta高端裝備集團(以下簡稱「Alta」)的砷化鎵薄膜單結電池轉換效率達到29.1%,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世界紀錄「六連破」 領先業界

據了解,單結電池轉換效率的世界紀錄在2010年被Alta突破,並連續6次被Alta刷新,最近的一次是Alta在2018年上半年創造的28.9%。至此,漢能同時擁有單結電池(29.1%)轉換率和單結電池組件(25.1%)轉換率兩項世界紀錄,進一步奠定了其在高效太陽能薄膜電池領域的絕對領先地位。2014年,漢能全資併購了位於美國加州的阿爾塔設備公司(Alta Devices),後者成為漢能旗下子公司。漢能Alta移動能源技術,具有高轉換效率,配以輕、薄、柔的特性,使薄膜太陽能晶片能夠在不影響設計外觀的情況下,廣泛應用於汽車、無人機、無人駕駛系統、衛星、消費類電子產品、感測器、遠端探測等各類應用領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