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死不了的喪屍兵團

2018-11-16

《大君主之役》(圖)是一部2018年美國恐怖戰爭片,由朱里斯艾華利執導。該片本為「科洛弗」系列電影的第四部作品,劇情描述諾曼第登陸前夕,幾名美國士兵被派向敵軍後方進攻,但他們卻意外碰上了一項秘密的納粹實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諾曼第登陸前夕,一支美國傘兵部隊被派往敵軍後方並受命從此進攻;而當他們受到襲擊並迫降於一處小村莊時,卻發現其村民都染上奇怪的病。

在追查下,他們得知這都是納粹的實驗所引發,以製造出無敵的不死兵團,而傘兵們也即將成為對方的實驗品......拍戲可以無奇不有,神勇美軍在法國女郎協助下,奇蹟成功。這故事超乎情理,誇張花假,一味賣弄恐怖「屍殺」。說該鎮地下蘊藏奇異石油,被納粹科學家發現可使死屍復活,變為魔力極強的殭屍奇兵。活人注射這種提煉劑亦不怕刀槍,就算頭碎肢離也打不死。那些可怕的魔怪情景,就是此片最大賣點。

這套電影沒什麼大卡士,演員方面也沒有大卡士,黑人祖雲艾迪堡(Jovan Adepo)飾演美軍主角,顯然迎合現在荷里活大捧黑人的潮流,跟過去西片大戰英雄全是白人不同,而且形容這黑兵比白人戰友有才學,懂法語。另一白種美軍猛將成為配角,由卻羅素與高蒂韓的兒子懷特羅素(Wyatt Russell)扮演,很粗獷勇武。女主角是法國女星馬蒂迪奧莉維亞(Mathilde Ollivier),被納粹軍官淫辱,而與英雄救美的黑兵發生情緣。

大反派就是丹麥男演員皮魯艾斯貝克(Pilou Asbaek)飾演的納粹軍官,後來變為「屍殺狂魔」。怎樣對付這狂魔呢?絕招是以毒攻毒,以屍對屍,構成「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慘烈高潮。

《大君主之役》完全B級噱頭作風,或可爆冷賺錢,其實殭屍片、喪屍片早已形成Cult片狂潮,偶有優異之作。■文︰路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