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八級大地震:命懸一劫》地震突襲,命難逃

2018-11-09

《八級大地震:命懸一劫》(圖)是罕見的挪威電影,電影靈感來自1904年,重創挪威的奧斯陸峽灣5.4級大地震,早前獲選為「挪威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每次睇災難片都會緊張到全身神經繃緊!而《八級大地震:命懸一劫》更被譽為「近年最好的災難電影之一」,電影極為逼真震撼的視覺特效,令人彷彿親歷其境。

故事講述了自1904年的挪威首都奧斯陸5.4級大地震後,多年來,挪威仍不時受細規模地震影響。地質學專家預測,一場巨型地震即將發生,殺傷力更會是當年的一百倍。但他們無法準確預計地震出現的時間,遠則100年後,近則明日。當地震來臨又能否平安渡過難關?首先,始終不是美國大製作,災難場面和規模不可能跟荷里活同類作品相比,但是部分場面設計算是有睇頭,導演比較聰明地將場面集中在幾場主角們逃生的片段。節奏比較歐洲感覺略為慢一點,較多面部鏡頭和停頓鏡頭,喜不喜歡見仁見智。

早段以主角發現危機為主,現代科學發達,但人有時因為懶散或者自視過高而看不到預警,有點意義。中後段以主角一家遭遇為主,看見挪威人還是挺愛助人的。動作場面雖然不算激烈,但電梯內和頂樓餐廳內兩場設計算有心思,劇情略見勉強。最後最重要是提醒災難時期千萬不要使用電梯。 文︰路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