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疑為保退休金提早辭職 陳健民臨過堂煽違法

2018-11-16
■「教主」號令「信徒」「不被監禁、審訊所摧毀」、「捉你坐監鶩茩齯@定贏」,不管你們信不信,反正他自己信了,並且已經有人坐緊監。 網上圖片■「教主」號令「信徒」「不被監禁、審訊所摧毀」、「捉你坐監鶩茩齯@定贏」,不管你們信不信,反正他自己信了,並且已經有人坐緊監。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等9人涉及違法「佔領」的案件將於下周一正式開審。「三丑」中的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在本周三晚舉行「告別」會時,仍不忘荼毒下一代。他稱曼德拉也曾經「勇武抗爭」,鼓動學生「要有勇氣和力量去做『自認為正確的事情』」,更稱所謂「港獨」分子「係想盡方法去為香港想出路、為民主想新的論述」。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陳健民仍然死心不息,以花言巧語繼續煽動年輕人參與違法行為,破壞社會秩序,必須予以譴責。

陳健民前晚在中大搞「最後一課」,另外「兩丑」戴耀廷、朱耀明均有出席。

陳健民稱,自己已有坐牢的心理準備,並已向大學請辭,獲大學批准他明年1月1日提早退休。

會上,他大談「爭取雙普選」的問題,以曼德拉、甘地、馬丁路德金為例,稱爭取的過程是漫長的,更特別提到曼德拉「如果沒有因勇武抗爭而入獄,就不會有道德力量促成與政府的溝通」。

「坐監唔一定輸 總之至少蕨L」

他還聲稱,「只要我們不被監禁、審訊所摧毀,最後我們會變得更加強大」,而「捉你坐監鶩茩齯@定贏」,又引用了梵高與其老師的對答內容,稱:「只要有勇氣和力量去做『自認為正確的事』就夠了。也許結果是錯了,可是你『至少總算做過』了。......所以我想我送給同學最後的話,就係希望你們能夠順荍A們的性,去為這個世界『創造真善美』,我希望你們不虛此生。」

陳健民雖聲言自己不支持「港獨」、「勇武」,但就形容他們是「想盡方法去為香港想出路、為民主想新的論述。......至少你們無放棄,人心無死到,他可能搵緊」。

何啟明批未盡師道入魔煽亂

在大學年代曾經修讀陳健民課程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陳健民掛荂u學者」的頭銜,卻未有做好授業解惑的責任,反而走火入魔地將其反社會理論套入現實生活中,鼓動年輕人任意搞亂社會秩序。

他質疑,陳健民是因為不想因坐牢而失去大筆退休金,才會在開審前申請提前退休,但他同時亦用盡所有方法,企圖向學生延續其搞亂社會的主張。

梁志祥斥用盡手段避法責

新社聯會長梁志祥批評,在「佔領」期間,「佔中三丑」聲稱「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到真正要步入法庭時就「鋪足安全墊」,乞求外國力量向特區政府、司法機關施壓。

他質疑陳健民是為了顧全自己,才申請提早退休,但在臨走前仍大做其騷,更邀大批「佔領」幕後黑手出席,是想延續其影響力。

葛珮帆批「糖衣毒藥」鼓動後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陳健民身為大學副教授,沒有以身作則、奉公守法,且至今仍毫無悔意,不但將違法行動包裝得「崇高公義」,又暗示律政司依法檢控違法者是「不公義」的,繼續鼓動年輕人參與違法活動,必須予以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