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中大「獨」生搗亂畢業禮抹黑國歌法

2018-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莊嚴喜慶的大學畢業典禮近年已淪為遭少數學生騎劫的「政治騷」舞台。

其中昨日的中文大學畢業禮又有兩群畢業生生事, 在典禮進行期間舉橫額叫口號干擾活動,以表達其反對國歌法本地立法及所謂「悼香港 念『政治犯』」意見。有教育界人士批評相關學生擾亂畢業禮,更將與典禮無關的事宜「夾硬」擺在一起,對其他師生、家長不公。

王澄烽張鈞翹等造謠

中大昨日舉行第八十五屆頒授學位典禮,曾參與違法「佔中」的前學生會會長王澄烽及公民黨黨員張鈞翹等人以畢業生身份搞事,在嘉賓進場時,高舉寫有「愛國靠自發,唔洗(使)要立法」、「為何不愛國亦是罪名」、「今日國歌法 明日廿三條」等橫額。而社工系畢業生張展翹則組織另一群學生在頒授學位時,高舉「悼香港 念『政治犯』」的橫額,干擾畢業禮的莊重氣氛。

王澄烽其後又在其fb發表所謂「驪歌初動 惡法將至--中大畢業生就抗議國歌法行動之聲明」。

他在文中將國歌法抹黑為對市民「作思想審查的惡法」,又將所有國家公民該有的尊重及愛國情懷,扭曲為「硬性洗腦教育」,更散播不實言論,宣稱「一國兩制、香港人的言論與思想自由都將蕩然無存」云云。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相關學生不應擾亂畢業禮,更將無關事宜「夾硬」放在一起,做法對其他師生、家長不公,破壞他們的完美時刻。

就畢業生所宣揚的所謂「意見」,張民炳形容是「牽強附會」,「是刻意造成很負面的印象,影響社會人士、學生對國歌法的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