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憶用心照顧斌仔 證欣關顧弱勢

2018-11-16
■陳凱欣昨晚在深水儹|行集氣大會,有數百名市民及嘉賓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陳凱欣昨晚在深水儹|行集氣大會,有數百名市民及嘉賓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候選人更加爭分奪秒接觸市民。候選人之一、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晚在深水儹|行集氣大會,有數百名市民及嘉賓到場支持。各政團和組織的重量級人馬均表示,陳凱欣一直關注社會議題,特別是在社企工作的成績有目共睹,並提到她曾照顧全身癱瘓、爭取安樂死的鄧紹斌「斌仔」,反映她明白弱勢社群的感受,一旦當選定會努力服務大家,希望大家投票支持。

深水黧乾 市民冒雨撐

昨晚雖然下雨,但無損市民前來支持陳凱欣的心。多名支持者熱烈鼓掌歡呼,高呼「突破界限」、「支持5號」等口號,為陳凱欣打氣。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表示,陳凱欣在政府做政助時已經和不同政黨溝通,更一直關注社會議題,積極反映市民需要,樂於成為市民與政府溝通的橋樑。

他續說,其後陳凱欣從事社企,幫助市民大眾,很多立法會同事都昐望陳凱欣能加入他們,一起服務市民。曾鈺成呼籲,選舉不能留力,因此希望大家全力支持陳凱欣。

讚有愛心助弱勢社群

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表示,現在議會需要做實事、有心、盡責和理性的議員。陳凱欣在社企工作時辦事非常高效,相信她會為市民努力爭取。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大讚陳凱欣在幫助有需要人士這方面和自己十分相似,並以陳凱欣與斌仔的故事為例,「當時斌仔很辛苦,陳凱欣幫行動不便的斌仔剪指甲,經常到醫院協助斌仔。」

陳婉嫻形容,陳凱欣明白弱勢社群的感受,會努力服務大家,又強調是次選舉需要萬眾一心,選出為大家服務和為大家做實事的人,請大家投陳凱欣一票。

認同民生行先反拉布

公屋聯會前主席王坤表示,自己並不代表任何政黨,但自從陳凱欣當電視台主播開始認識她及其配偶,至今已經二十多年。

他指出,世界上有政治更替和新陳代謝,立法會亦可能有「愈坐愈墮落」的議員,因此他十分支持做實事的人。

他不點名批評李卓人,指他充滿暴力,亦有人被他「屈基」,強調不認同有關做法的人應支持陳凱欣。

他並反對立法會再有拉布,認同陳凱欣「民生行先,政治放一邊」的理念。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則希望支持工聯會的朋友能支持陳凱欣,並直言對方是她的戰友,一起推動醫委會改革,「當時我們被罵,在背後哭了很多次,但亦十分堅持。」

深水鶧狦陪陳穎欣則說,陳凱欣曾任食衛局政助,相當關注民生議題,包括擴建明愛醫院一事。

陳凱欣在發言時指,自己在政綱上非常努力,並坦言數月來感受很大,因為地區工作十分不容易,是次參選是寶貴經驗。

她會堅持「民生行先,政治放一邊」的理念,因為很多房屋、醫療和教育的議題未處理,市民亦需要她將聲音帶入議會。

出身基層的她又說,只要大家咬緊牙關,發揮香港人精神,任何基層都可以一步一步爬上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