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九龍西補選】阿人又Sell「關鍵一席」 網民斥「人齊先講!」

2018-11-16
■阿人上上下下似乎都覺得橋唔怕舊,但就算你受,佢]都係缺席當飯食啦。fb截圖■阿人上上下下似乎都覺得橋唔怕舊,但就算你受,佢]都係缺席當飯食啦。fb截圖

代表反對派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李卓人,又試圖發放誤導訊息。他趁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向立法會提交議員議案,要求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程序進行諮詢和討論,又再試圖sell所謂「關鍵一席」,題目是「反對二十三條立法」,內文則稱李卓人一旦當選,「民主派就能在直選議席扳平,足以否決議案。」有網民就踢爆,如果特區政府推出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的政府法案,只需在席議員過半數贊成就可以通過,根本毋須分組點票,並批評李卓人企圖借呢個由議員提齔L約束力議案去誤導公眾。

話說李卓人鐪b發帖,再sell佢係「關鍵一席」。帖文題目大大隻字話「反對23條立法」,但內文講鼢N係鍾國斌個議員動議。

李卓人話,鬗徽梒I票下,立法會直選議席仍差一席才能否決議案,而如果佢鷏刐鴾仇茈X,「民主派就能在直選議席扳平,足以否決議案。否則,如果保皇黨不幸勝出補選,鍾國斌議案就能在直選、功能組別皆過半下順利通過。」他承認鍾國斌的議案其實並沒有約束力,但就聲稱該議案一旦通過,「將成為林鄭掃除障礙,進行二十三條立法的強心針。」

fb專頁「狙擊政棍小隊」就截鬻鶢穭H幅圖,同時提醒市民「唔好只睇標題俾佢呃到」。帖文話:「飯民為鷵陵u無所不用其極,企圖用呢個議員提齔L約束力議案去誤導公眾。如果要為基本法二十三條進行本地立法,政府推出麊k案只需在席議員過半數贊成就可以通過,根本唔使乜洃徽梒I票!鑊鑊都用呢招想焗人『含(淚投票)』,收檔啦!」

帖文並標註驉u要為廿三條進行本地立法儭隉v、「使鬼理呢個無約束力議案」,又重提其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多次缺席,包括上周施政報告致謝動議投票一事,「齊人開會投票再出聲啦!」

「唔夠票就縮 乾脆全辭職」

事實上,反對派議員「口裡說不,身體很誠實」,已經令他們在是次補選中再用所謂「關鍵一席」的說法破產。有反對派支持者就死撐。「Vikki Chan」話:「如果十位缺席人士可以改變投票結果的話就抵畀(俾)你鬧,下次鬧人前先計下數31:14,加多十票又如何?」

「Fish Chan」就秒殺道:「黎(薄^晒唔夠票就唔黎(薄^?問題係佢地(])有冇盡最大責任,咁不如直頭唔好做議員,全部辭職啦,反正佢地(])做唔做都唔夠票!」

「Chun Kit Lee」狠批:「改變唔到結果就唔駛(使)表態咁你不如叫埋果(鶠^14個(有份投票的反對派議員)留屋企訓(唌^覺啦!今次李卓人勝算夠唔高咁你會唔會叫人唔好去投票?」

「Anthony Lee」亦話:「按你嚜〞k,即是代表即使他們全數投票也是輸給建制嗎?若是,即代表他們在議會中是沒有任何作用......那麼,請不要再說什麼關健一席......什麼也是徒然。」

九龍西其他候選人還包括陳凱欣、馮檢基、伍Y希及曾麗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