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消防處:冇同「任何人」合作

2018-11-16
■冒牌「任何仁」為李卓人拉票。 影片截圖■冒牌「任何仁」為李卓人拉票。 影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消防處早前推出「任何仁」概念向公眾宣揚任何人均可救人的概念,雖然有讚亦有彈,但至少成功掀起話題,令更多人關注「急救」事宜。勢估唔到「任何仁」除了救人外,竟也現身街頭,為本月25日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候選人拉票。或許候選人之一、工黨李卓人自知勢危,近日也找來只穿上藍色蒙面連身衣及短褲的冒牌「任何仁」為他拉票。消防處發言人澄清,該處方未有與任何人合作使用「任何仁」的概念及形象。

消防處近日以「任何仁」向公眾宣揚任何人都可以救人的概念,鼓勵市民在遇到危難或大型事故時,於安全情況下向其他有需要人士或傷病者施以援手。「任何仁」並迅速成為網絡紅人,深受網民歡迎。

李卓人派老翻「仁」派單張

不過,「任何仁」近日竟被李卓人利用,無端端成為在選舉中爭取支持的工具。李卓人競選團隊早前派出冒牌「任何仁」在街上向選民派發傳單及拉票,冒牌「任何仁」並向市民稱李卓人會幫任何人爭取褔利。

消防處發言人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坦言,該處未有為「任何仁」的概念及形象申請專利,但強調該處並無與任何機構合作使用該概念及形象。發言人重申,「任何仁」的設計理念是希望以最簡單的人物刻畫,令市民大眾知道,無論是任何職業、性別、甚至體格、身形,只要有救人自救的意識和在有需要時敢於出手,便可協助拯救生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