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港大牙醫學院QS排名三連冠

2018-11-21
■左起:傅立明、張翔、陳肇始與李國章主持切餅儀式。 港大圖片■左起:傅立明、張翔、陳肇始與李國章主持切餅儀式。 港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早前再獲選為「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首,該院昨日舉行「Hat-trick」(三連冠)慶祝酒會。牙醫學院院長傅立明分享該院正積極準備「先進牙醫學研究所-專科診所」項目,致力在港培育更多專科牙醫,目標是在2020年度至2021年度,培訓九個專科共百多名牙醫碩士學生。

慶祝酒會主禮嘉賓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港大校長張翔,以及港大牙醫學院院長傅立明。傅立明表示,學院在「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三度名列世界榜首,再次肯定學院在世界的領導地位,包括在牙科和研究兩方面。

目標為打造先進牙科中心

他又介紹學院的未來重點項目是「先進牙醫學研究所-專科診所」,希望將之成為處理複雜和嚴重口腔疾病的先進牙科中心,並為牙醫研究生提供臨床教育、促進臨床研發和應用研究,並為執業牙醫和專科牙醫提供持續進修的機會。

中心更會提供多項普羅巿民能負擔的先進牙科專科治療,病人可透過本港執業牙醫轉介至中心就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