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兒科研究所六學院專家坐鎮

2018-1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兒科病症愈趨複雜,為病童尋找更有效的治療方案,跨專科的研究及國際合作至關重要。香港中文大學昨宣佈成立「香港中文大學卓越兒童健康研究所」,未來會匯聚來自中大多個學院、研究院及研究中心的學者,以及全球多個合作夥伴研究中心的專家,以研究兒科疾病的及早診斷方案及精準治療。

「卓越兒童健康研究所」的專家及學者來自中大六個學院,包括醫學院、文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以及多個研究院和研究中心。

他們將鑽研五個專題領域,包括兒童癌症和新生兒學、微生物群與兒童健康、遺傳學和基因組學、罕見病、幹細胞和再生醫學。 硬件方面,研究所設中央生物庫、實驗室及大數據網路。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指出,目前在中大進行兒童健康及兒科研究的團隊為數不少,散落於不同的學院及研究院,透過成立上述研究所,希望可設立一個平台,促進不同學科及專業的研究合作,發揮協同效應,讓他們透過分析在香港兒童醫院收集的資料和數據,分享創新意念,共同開展更多促進兒童健康成長的前瞻性研究。

研究所最終目標是透過進行世界級的基礎、轉化和臨床研究,實踐兒科疾病的精準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