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浙聯會慶改革開放40周年

2018-11-23
■浙聯會舉行慶祝國慶暨改革開放40周年及成立20周年晚會,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浙聯會舉行慶祝國慶暨改革開放40周年及成立20周年晚會,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林鄭月娥熊建平何靖趙建凱王萍譚耀宗等主禮 詹耀良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浙聯會)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慶祝國慶69周年暨改革開放40周年及浙聯會成立20周年晚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熊建平,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王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主禮。該會會長詹耀良等首長以及超過800名鄉賢友好匯聚一堂,共證喜悅時刻。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國家迎來第六十九個華誕,也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國家在多方面的發展都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尤其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香港積極參與其中。

展望將來,將繼續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各種機遇,利用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與內地各區域加強合作,一同開闢更美好的前景。

林鄭:高鐵連繫兩地人民

她表示,香港與浙江省關係密切,交流頻繁,相信今後定會繼續深化交流合作,謀求雙贏並進。高鐵香港段已經通車,可從香港的西九龍坐高鐵直達杭州,相信浙港兩地人民今後的連繫將會更加緊密。

她讚揚浙聯會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關心社會事務,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並感謝浙聯會的貢獻,希望今後繼續與浙聯會同心攜手,為市民謀求更大福祉。

熊建平在致辭中讚揚浙聯會成立20年來作出的貢獻,希望大家攜手共進、把浙聯會建設得更好,關心浙江發展,助推浙港兩地交流,共建美好明天,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詹耀良勉助港青赴浙創業

詹耀良表示,浙聯會成立20年來,在各界前輩的傾力付出下,逐漸發展壯大,該會現時屬下有106個同鄉社團,秉承愛國愛港、聯繫桑梓、聯絡鄉情的創會宗旨,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並做好兩地溝通交流的橋樑,幫助香港青年赴浙江創業興業,為新一代開拓創業發展的空間。

他續說,浙聯會近年舉行了多項大型活動,所取得的成績離不開所有同鄉、義工團的鼎力支持,未來定會繼續努力、共襄善舉、不忘初心、再創輝煌。

大會主席、該會第一常務副會長陳仲尼致辭感謝各界的關心及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