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0億樂齡創科基金下月接受申請

2018-1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珈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樂齡科技博覽開幕典禮上致辭時宣佈,10億元「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將由下月3日起接受申請,所有現正接受社會福利署資助,為長者或殘疾人士提供資助院舍照顧服務、長者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或日間康復及社區支援服務的非政府及私營機構均可申請該基金,以資助它們購置或租借科技產品,或試用新研發的科技產品,以改善服務使用者的生活,並減輕護理人員及照顧者的負擔和壓力,預計逾1,260間服務單位受惠。

「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是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內宣佈的一項措施,由社署成立和管理。社署會諮詢各持份者,以制定「認可科技應用產品」的參考清單,並會成立評審委員會以審批基金申請。

基金的資助範圍亦包括訓練員工使用有關科技產品的費用,及產品保用/維修的費用。

基金將於下月3日開始接受第一批次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明年2月28日,合資格的機構亦會獲邀出席於下周三舉辦的基金簡介會,以便了解更多關於基金的申請程序及評審詳情。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期望透過應用創新科技協助長者在家中獨立和安全地的生活,並加強他們的社交網絡,從而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同時減輕護理人員及照顧者的負擔和壓力。

政府亦透過「創新及科技基金」下不同的資助計劃,鼓勵在長者服務方面的科研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