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調查:財務信心越老越強

2018-11-23

香港文匯報訊 人生經驗隨年歲而增加,原來財務信心越老越進取。安盛投資管理昨公佈首份消費者研究調查Voices的結果顯示,55歲以上的港人較年輕一輩更願意承受投資風險 ;57%受訪香港人和78%的55歲以上受訪者 (55+) 對目前的財務狀況抱有信心。

55+有信心者逾七成

調查顯示,香港人的樂觀情緒隨年歲遞增。雖然即將踏入退休年齡,但78%的55+對目前的財務狀況抱有信心,為所有年齡組別中最樂觀的一群。49% 的55+表示願意承受更大的投資和財富管理風險,相比16至21歲受訪者,只有38% 願意承受此風險。

在目前市場波動以及地緣政治緊張的情況下,一半受訪者仍在考慮會否進行更多投資。5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或有可能投放更多資金於現持有的投資,55+組別中有49%持相同看法。若要說服這群正在考慮增加投資的港人,似乎需要更多市場利好消息以增強他們的信心。

活到老 投資到老

調查亦發現,身為最高的年齡組別,55+受訪者不僅最重視社會責任,他們的投資視野亦較其他年齡組別長遠。55+持較長年期的投資概念,他們大部分定義長線投資為十年,其他較年輕的受訪者一般則認為5年已算是長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