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學霸」情侶斬獲多項國際賽事大獎

2018-11-25

南京郵電大學一對1997年出生的「學霸」情侶,邊戀愛邊競賽,四年間斬獲多項國際賽事大獎。如今,男生李爭彥保研復旦大學,女生張佩迎保研華東師範大學。

來自浙江的兩人結緣於大一參加的高數競賽。「高數競賽訓練的時間很長,除了訓練我們還會一起跑步,一起泡圖書館,接觸得多了,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張佩迎說道。李爭彥說兩人一起參加的比賽約有十多場,分別參加的有二十場。 兩人的多次獲獎中包括,李爭彥今年10月份獲得的國際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亞洲賽區金獎;張佩迎也曾獲得該賽銀獎兼最佳女隊稱號。

「只是恰巧成績好一些」

而作為同班同學,李爭彥和張佩迎分別「霸佔」了專業成績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李爭彥是省級優秀學生幹部、國家獎學金獲得者。二人同是校級三好學生;一起拿校級一等獎學金;一起完成校級科創項目、並在該項目中皆以第一作者申請了兩篇國家專利。

「其實對我們來說,『學霸』情侶和(一般)情侶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恰巧成績好一些。」李爭彥說。

而張佩迎保研成功後,馬不停蹄去了上海西門子公司進行軟件開發類的實習,而李爭彥正在河南參加競賽,賽後也將到上海一家AI公司實習。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