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浙高校新生完成生存挑戰

2018-11-25

浙江工商大學的75名大一新生近日在寧波完成了一次「生存挑戰」--在他們陌生的城市,隨身只有一張身份證和一瓶水;沒有手機、現金或其他支付方式度過兩天一夜。

該校「未來企業家俱樂部」社團發起該活動已7年。17日,新生們被分成6組活動。其中,一名叫金鷺的女生在幾經周折後找到了一份服裝導購臨時工,賺了70元(人民幣,下同),還做起了批發鮮花的生意,賺了200多元。在金鷺的組裡,也有兩名男生進入了燒烤店打工。晚上,該組一共賺了1,800多元,當晚住進了一家四星級酒店。

另一組的鄧雯雯說:「我們小組算是比較慘的,總共只賺到了600多塊,但是中間碰到了很多寧波的好心人,讓我們覺得特別溫暖。比如當天中午,我和另一名同學的午飯,就是一家餐廳的老闆娘友情贊助的。」

■《現代金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