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西貢首辦潮汕文化巡遊

2018-11-28
■主禮嘉賓啟動西貢潮汕文藝節。■主禮嘉賓啟動西貢潮汕文藝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西貢區議會藝術及文化工作小組、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區盂蘭勝會合辦的「西貢潮汕文藝節」,日前在西貢天后廟廣場和萬宜遊樂場舉行,活動以「潮汕文化在香港,西貢特色潮人文化」為主題 ,為該區首次舉辦的潮汕文化巡遊,吸引眾多市民參與。

導賞助了解潮人發展史

當日活動內容豐富,除了有英歌隊、盂蘭搶孤隊、潮州鑼鼓標旗隊、彩旗隊、「請老爺」、姿娘彩籃隊、虎獅隊等參與巡遊,活動場內更有香港潮劇文化展覽、「3D拍攝區」與「VR虛擬實景體驗」。大會又安排「潮遊西貢導賞團」活動,助大家了解西貢潮人發展史。

西貢區盂蘭勝會會長胡艷光表示,潮州人自上世紀30年代已來到西貢,60年代西貢墟「潮盛堂」參與西貢天后寶誕酬神活動,都是西貢潮人延續傳統節慶的重要日子。他期望透過潮汕文藝節,可讓區內居民及遊客了解西貢多元族群文化歷史。

活動統籌胡炎松則帶領嘉賓參觀各攤位,並品嚐功夫茶及潮汕五色禮餅等特色美食,讓大家感受潮州人待客之道。

出席嘉賓尚有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