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保良局擬辦專業教院育幼師

2018-11-28
■保良局董事會拜會教育局,與官員會面。■保良局董事會拜會教育局,與官員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保良局戊戌年董事會早前拜會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多位官員,雙方就教育服務發展互相交換意見,並同意繼續透過緊密合作,以進一步實踐優質教育。保良局未來會在教育服務作新嘗試,正籌備開辦一間專業教育書院,為教育及社會服務人才提供專業培訓,以及持續發展課程 ,這正好切合施政報告提出職業專才教育、提升教學質素的宗旨。

保良局為本港重要的辦學團體之一,屬下有逾百個教育服務單位,涵蓋幼兒至專上教育。保良局主席蔡李惠莉在會上介紹最新服務及未來發展,積極回應施政報告提出的教育發展項目。

她表示,教育局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政策,預計幼稚園教師及其專業培訓需求將會大增,保良局正籌辦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定位為培訓職業人才,提升專業素養,以應付本港教育未來發展需要。

蔡李惠莉介紹,書院成立初期,將為幼兒教育老師或有志從事幼教工作者,提供實用、實踐導向的課程,以加強對前線工作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保良局亦鼓勵屬校學生擴闊視野,包括本學年有4所屬下中學合共約530名校長、老師及學生一同參與北京交流考察團,促進兩地學生的友誼。早前,100名屬校校長及師生參與「國情教育考察團」,有機會踏足港珠澳大橋,並參訪飛機工業公司及珠海橫琴新區規劃展示館,了解國家的經濟、高科技及未來規劃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