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凱欣宣誓就任 絕不辜負選民

2018-11-29
■陳凱欣正式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陳凱欣正式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既感興奮又戰兢 冀入衛生和房屋事委會拚民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剛過去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當選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日正式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她在宣誓後多次感謝市民、義工、家人、地區兄弟姊妹的支持。雖然任期只有約一年多,她強調自己會懷蚞埲埳號葵漱葑﹛A通過務實理性的態度,積極爭取改善民生,絕不會辜負投票支持她的十萬多名選民對她的期望。目前,她有意加入衛生和房屋事務委員會,但須先行了解會議時間,以免撞會。

昨日的立法會會議於上午11時舉行,陳凱欣提早約10分鐘進入會議廳,並與在選舉期間一直協助她拉票的多名建制派議員擁抱,並和其他來自不同黨派的議員握手和交談(見另稿)。

宣誓完成即參加大會

陳凱欣在宣誓時,根據法例規定的誓詞,讀出「本人陳凱欣,謹以至誠據實聲明及確認,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陳凱欣順利完成宣誓,正式成為立法會議員,隨即參加昨日的立法會大會。她在會見記者時表示,這一刻既感到開心興奮,也懷蚞埲埳號葵漱葑﹛A「褽禰萿k會展開鴾u作非常多。」

盼以成績回報選民期望

她續說,在競選期間收到不少市民對各項政府政策及措施的意見,自己會以務實、理性的態度,去實踐自己的競選承諾,以成績來回報支持她的朋友,絕不辜負十萬多名選民對她的期望。

陳凱欣透露,自己比較關注醫療衛生及房屋問題,初步有興趣加入衛生和房屋事務委員會,但她要先視乎能否同時應付兩個事務委員會的會議,及兩個會議的開會時間會否「相撞」等。

無關任期長短 努力建設發聲

被問及其議員任期到2020年9月止,只得約一年多會否太短時,陳凱欣不覺得任期太短,「如果係建設,短時間都可以做到好多建設;但如果搞破壞,一日都嫌多。」她會在任期內多在民生議題上發聲,積極爭取改善民生。

就她在選舉期間指不應通過搭建平台,讓已被取締的非法組織、「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宣揚「港獨」,陳凱欣強調,「港獨」只會破壞感情,製造不必要的矛盾和分裂,在港不應有任何空間,但香港有新聞自由,傳媒仍有報道「港獨」的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