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跳槽均加薪20% 科技專才更吃香

2018-1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華德士」昨日公佈大中華區城市薪酬調查報告,北京、上海、蘇州等內地大城市的高端職位薪酬,已與香港、新加坡相當,而香港在財務、銷售等高端職位薪酬居領先位置。

華德士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貝明修指出,在特區政府對創科的支持下,香港科技和數碼化迅速發展,帶動各行各業招聘意慾進一步提升,預計2019年整體薪酬水平維持穩定,但「跳槽」人士平均加薪可達10%至20%,而擁有科技專業知識的轉職人士薪酬加幅更可達至30%。

華德士薪酬報告,涵蓋內地、香港、台灣、新加坡、泰國等9個市場資料。報告指本港在金融科技發展有顯著進步,包括推出轉數快系統和開放虛擬銀行牌照申請等,從而增加各行各業對人工智能、大數據、網絡安全及研究與開發專才需求。

華德士:創科續推就業增長

貝明修表示,預計科技及創新在來年將會繼續推動香港就業市場增長,而薪酬已不再是員工考慮的唯一因素,建議企業改善策略挽留人才,如改善員工福利、工作文化及同事關係等。中美貿易戰持續,貝明修承認貿易戰影響市場環境,但對香港的影響較低。由於有「智慧城市藍圖」及「一帶一路」等政策支持,經濟增長可抵消部分負面影響,因此他對前景依然感到樂觀,相信不會長期影響市場。

除了科技人才受青睞,調查指市場亦渴求法律等專業人才。華德士法規及合規部、商業財務部及合約部董事梅德基表示,金融科技的崛起吸引海外及中資銀行加強香港業務,因此有良好中文溝通能力的律師需求亦不斷增加,待遇也有所調整,平均「跳槽」薪酬加幅更可達25%。

華德士金融服務副董事張文頌表示,市場預期金管局會批出3至5個虛擬銀行牌照,多個申請者正在市場招兵買馬。她預計,申請者會成立新公司以營運虛擬銀行業務,亦會招聘前台後勤人手,預料明年上半年招聘情況開始激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