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妻背中刀亡 警拘涉案夫

2018-11-29
■涉嫌殺妻男子事後被警方拘捕帶署。■涉嫌殺妻男子事後被警方拘捕帶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石硤尾南山h發生倫常謀殺案,一名五旬丈夫疑因感情糾紛,昨午以生果刀猛插較其年輕17歲的妻子背部,事後報警稱妻子企圖自殺,警員趕至將重傷昏迷妻子送院,惜已返魂乏術。警方調查後相信為他殺,以謀殺罪名將其丈夫拘捕,案件交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梐臚T隊接手跟進,調查兇案背後動機。

案中疑遭刺斃女子姓王、40歲。她身有數處刀傷,其中左背有一道長約5厘米刀傷,疑傷及重要器官而送命,但真正死因仍待驗屍確認。涉案被捕男子姓羅、57歲。兩人為夫婦關係,育有兩名分別10歲及16歲的兒子,現分別讀中學及小學。

一家四口同住現場石硤尾南山h南樂樓11樓一單位。

據該區區議員譚國僑透露,該單位面積約300呎,原住有8人,除羅一家四口外,尚有夫家的父母及胞兄等4人。6年前該家庭向譚求助,指8人同住一單位太擠迫,且不時發生爭執,經譚協助下終成功分戶,羅氏一家四口續住上址,父母及胞兄等4人獲編配至同h另一單位。之後該家庭未有再求助。

有街坊透露,數天前曾聽到羅家單位傳出爭吵聲。近兩天曾見疑兇在屋外走廊踱步,顯得心事重重,情緒低落。而王婦平日有工作,昨日休假在家,豈料即發生倫常命案。

案發於昨午2時許,警方接獲疑兇報案,指妻子在家中企圖自殺,警員趕至,發現王婦背部有一處約5厘米長刀傷,己昏迷倒臥單位內,地面遺有血[,救護員立即將她送院,惜抵院已證實傷重不治。

兩子案發時上學

王婦的丈夫當時亦在單位內,未有受傷,兩名兒子案發時仍在上學,不在家中。警員初步懷疑王婦的刀傷位置不似自刺,警員封鎖現場搜查後,在同樓層大堂的大型垃圾桶內,檢獲懷疑涉案的約20厘米長染血生果刀,經調查後以涉嫌謀殺罪將其拘捕扣查。消息稱,案件初步相信涉及感情糾紛,不排除有人懷疑妻子不忠,爭執期間用刀將對方刺斃。

深水囃粥浀D事總督察文智陽表示,涉事家庭之前沒有家庭暴力紀錄,兩名小朋友現交由其親友暫時照顧,社署已作跟進。案件交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梐臚T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