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美大豆價格大升

2018-12-04

中美元首會談後,白宮表示中方同意恢復進口美國農產品,消息刺激美國農產品價格攀升。當地明年1月交付的大豆期貨昨日升3.2%,報每3/4蒲式耳9.23美元,達8月以來高位。粟米和小麥期貨價格同樣上升,3月交付的粟米期貨升2%,報每1/4蒲式耳3.85美元。

在美國主要大豆產地伊利諾伊州,由於中國因應美國加徵關稅,向美國大豆徵收報復性關稅後,即使今年迎來豐收,農民亦只能將農作物放入倉庫。今次中美休戰,不少農民均期望可以回復常態。伊利諾伊州大豆協會市場發展總監艾伯森稱,現時正是中國往常進口美國大豆的時期,強調關稅正影響農民生計,「我們需要真正見到產品售出」。

艾奧瓦州大豆農民希斯多爾弗直言,白宮的聲明是農民在大豆價格、出貨量連月下跌後首次迎來的好消息,他強調中國是美國大豆出口不可或缺的市場,認為假如中美兩國最終可以達成長期貿易協議,將對行業非常有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