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河南展出300幅優秀國畫反映歷史變遷

2018-12-04
■參展作品形式豐富、題材廣泛。■參展作品形式豐富、題材廣泛。

河南省第十七屆中國畫藝術展暨第四屆河南省中國畫學會學術展正在河南省洛陽市舉辦,是對一年來河南省中國畫藝術創作成果的一次檢閱。

一年一屆的河南省中國畫藝術展,是集河南省內優秀國畫家作品於一堂,展示河南省國畫家的創新與探索、學識與學術、感悟與追求的展覽。本屆展覽共徵集到來自全省各地的國畫家傾情創作,以不同題材創作出中國畫作品600餘幅,展覽評委以公正、公平、嚴謹的評審原則與態度,評選出作品300幅。

河南省美術工作者引導河南省當代中國畫創作,打造河南省中國畫藝術品牌,推出精品,發現新人,為強力推廣「中原畫風」,進一步推進當代河南省美術事業的和諧發展,樹立文化自信,激發文化活力,發展河南省文化藝術和中國畫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參展作品形式豐富、題材廣泛,人物、山水、花鳥,各有所長,文化內涵和藝術技巧皆有可觀,既有描繪祖國大好河山的風土人情,也有反映歷史變遷的時代華章。河南省美術家協會有關負責人稱,從參評數量、作品創作水平、作品尺幅等方面可以看出,本屆展覽水平較之前的展覽有較大程度的提升。

較之往年,本屆展覽在作品的質量與水準上更加體現了創作風格的多元化、繪畫語言的獨特性,展示河南省國畫家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勇於開拓的藝術精神。「以優秀的藝術作品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體現中華文化自信,是廣大藝術家和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洛陽市文聯主席、黨組書記王曉輝說:「此次作品展不僅為洛陽的廣大藝術愛好者帶來了新的視覺盛宴,也為洛陽美術界持續進步提供了難得的學習機遇。對於推動洛陽乃至全省美術事業的繁榮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本屆展覽由河南省美術家協會、河南省中國畫學會主辦。■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