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切尼傳記電影《Vice》獲6提名成大熱

2018-12-07
■基斯頓比爾主演的《Vice》獲6項金球獎提名。美聯社■基斯頓比爾主演的《Vice》獲6項金球獎提名。美聯社

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昨日公佈明年1月6日舉行的第76屆金球獎入圍名單,由基斯頓比爾主演的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傳記電影《Vice》獲得最多的6項提名,包括最佳導演、喜劇或音樂劇組最佳電影及最佳男主角,成為大熱門。

至於事前獲外界一致睇好的《星夢情深》則取得包括劇情組最佳電影的5項提名,當中演技大受好評的樂壇天后Lady Gaga更會與《大老作家》的瑪莉莎麥卡菲和《Destroyer》的妮歌潔曼爭逐劇情組影后殊榮。

男主角為角色增肥40磅

《Vice》講述切尼如何成為美國史上最有實權副總統,是荷里活少有以當代歷史為背景的電影。當年為拍《蝙蝠俠》練成一身肌肉的基斯頓比爾,這次則為了扮演切尼暴食增肥40磅。

《Vice》幾位主演均獲得評審賞識,飾演切尼夫人的《騙海豪情》影后艾美阿當絲及飾演前總統布什的森洛維,分別獲提名最佳女配角和男配角。

《Vice》導演Adam McKay曾於2015年憑《沽注一擲》奪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但失落最佳導演。這次金球獎他的最佳導演對手強勁,包括自編自導自演《星夢情深》的畢列谷巴、《羅馬》金獎導演艾方索柯朗、《臥底天王》的Spike Lee,以及同樣獲得5項提名的《綠簿旅友》的彼得費連尼。

與《星夢情深》一同角逐劇情組最佳電影的還包括《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黑豹》和《臥底天王》;至於《Vice》的喜劇組最佳電影對手則有《魔法保姆》、《我的超豪男友》、《爭寵》及《綠簿旅友》。《我的超豪男友》的美籍華裔女星吳恬敏亦憑此片獲喜劇組最佳女主角提名。

最佳動畫方面,獲影評一致好評的索尼版本蜘蛛俠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將會大戰《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和日本導演細田守的《未來的未來》,最佳外語片入圍則包括康城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得主《小偷家族》,以及代表墨西哥的《羅馬》。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