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Lyft遞紙料明年初上市

2018-12-07

在美國網約車市場與Uber分庭抗禮的Lyft,昨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秘密提交首次公開招股(IPO)申請,據報最快會在明年上半年上市,為市場近幾個月的猜測畫上句號。申請文件未有透露發行股票數量和招股價範圍,但以今年6月的最後一輪融資額計算,Lyft最新估值高達150億美元(約1,172億港元)。

Lyft創立於2012年,較Uber晚面世3年,與業務遍全球的Uber不同,Lyft目前仍然集中發展美國業務,公司今年5月曾經聲稱,其網約車服務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為35%,較2016年底大增15個百分點。市場早已盛傳Lyft有意上市,10月便有報道指公司已選定摩根大通、瑞信和傑富瑞為包銷商。

市場同樣預期Uber最快於明年初上市,而且估值比Lyft多幾倍,達1,200億美元(約9,374億港元)。分析指出,近期大市氣氛欠佳,投資者對無盈利的高估值企業是否仍然買賬,Lyft和Uber的IPO將成為指標。 ■彭博通訊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