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火車運送總統靈柩 半世紀首次

2018-12-07
■鐵路公司推出「布什4141」號火車。 美聯社■鐵路公司推出「布什4141」號火車。 美聯社

老布什的靈柩從華盛頓由飛機運返得州休斯敦後,轉乘專向他致敬的「布什4141」號火車,前往得州大學城老布什總統圖書館的墓園,完成人生最後一程。今次是美國史上第8次由火車運載總統靈柩,也是自1969年艾森豪威爾逝世後的首次。

老布什年幼時經常與家人乘搭火車旅遊,對火車情有獨鍾。2005年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為了向老布什致敬,推出以他任內「空軍一號」機身顏色為配色的「布什4141」號火車,當年老布什曾經親自坐上駕駛座,開了約4公里的路程,更表示如果他擔任總統時已經有這輛火車的話,會寧願搭火車而不是「空軍一號」。

搭載老布什靈柩的「布什4141」號昨日早上由休斯敦市郊出發,在長約兩個半小時、共113公里的車程內,火車駛經5個小鎮,為了讓沿途民眾能夠向老總統告別,擺放靈柩的第6卡車廂特別改裝為透明車身。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