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綠簿旅友》譜出動人友情之歌

2018-12-07
■導演彼得法拉利(中)大讚馬許沙拉與維高的演技出神入化。■導演彼得法拉利(中)大讚馬許沙拉與維高的演技出神入化。

奧斯卡大熱電影《綠簿旅友》(Green Book)將於明年1月上映。該片在早前的美國國家影評學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的評獎中勇奪最佳電影獎,電影中飾演司機的維高摩天臣更勇奪影帝殊榮。該片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在1960年代,美國民權運動興起,但黑人仍受到不公對待。然而,有一位藍領白人司機和才華橫溢的黑人鋼琴家,卻發展出一份跨越種族和階級的友誼。電影講述在1962年,非裔鋼琴家雪萊(馬許沙拉艾利飾)為了安全地巡迴演出,特別聘請白人東尼(維高摩天臣飾)為司機。他們從紐約出發,一路深入種族歧視嚴重的南部,依賴的就只有專為黑人而設的安全旅遊指南《綠簿》。琴技超群的雪萊在台上獲盡掌聲,回到台下卻是一次又一次受到歧視,甚至生命威脅。知書識禮的他只懂處處忍讓,相反東尼喜歡靠惡,兩人性格南轅北轍。然而,這對非常旅友卻能在旅程中放下偏見,守望相助,經歷一生人最難忘的笑與淚。 

而維高為了演好角色,他除了細看、細聽東尼的錄影帶和錄音外,還到訪過東尼以前的鄰里,與老人家傾談往事;更瘋狂的是,他竟然馬拉松式煲劇,看畢每一季的《人在江湖》(The Sopranos)。另外,導演彼得法拉利表示,馬許沙拉艾利與維高摩天臣的出神入化演技,賦予角色不少幽默感,令電影變得活潑有趣,甚至把電影層次提高。■文:VV

送《綠簿旅友》電影優先場

由洲立影片發行(香港)有限公司送出《綠簿旅友》電影優先場門票3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綠簿旅友》電影優先場」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