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借錢不遂弒父棄屍 毒子台灣返港投案

2018-12-08

香港仔華貴h對出瀑布灣公園海邊,前日揭發的尼龍袋藏屍謀殺案,警方即日閃電破案,在機場入境大堂拘捕死者一度潛逃台灣的26歲兒子,警方不排除有人本周二(4日)在其屯門65歲父親寓所,因借錢不遂將父親殺害後,再用尼龍袋藏屍運往港島南區拋落海,其間探員成功勸服疑兇返港投案,並在昨日將疑兇押回發現屍體現場調查,成功撈出一個相信用作運屍的行李篋。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

弒父被捕疑兇姓黎(26歲),據悉已婚,任職保險經紀,2個月前才轉到新公司上班,妻子亦在最近才誕下嬰兒,一家三口居於港島區。

疑兇剛為人父及轉工

男死者姓黎(65歲),任職清潔工人,失婚,與前妻育有一子一女,生前獨居屯門寶田h8座19樓一單位。警方相信寶田h為案發第一現場,由於疑兇剛為人父及轉工,不排除殺人動機與其經濟緊張有關。

警方西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鄭典傑警司表示,疑兇初步承認事發前因向父親借錢不遂而爭執,最終殺死父親,案件已列作謀殺處理。至於兇器相信是一把切肉刀,初步驗屍報告顯示死者因右邊頸部大動脈被切斷,以及刺穿氣管致死。

根據死者指紋證實其身份

前日(6日)早上7時許,在香港仔華貴h對出瀑布灣公園海邊的華富泳棚海面,有人發現一個紅白藍尼龍袋,細看之下赫見袋口露出一個人頭,慌忙報警。消防員隨後協助警方撈起尼龍袋,打開證實是一具年約60多歲,赤裸男性屍體,死者的肩頸更有多處刀傷,但無身份證明文件。警方認為有可疑,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據悉,重案組接手後聯同法醫展開調查,很快即根據死者的指紋證實其身份及聯絡上家人,證實死者兒子當日早上已匆匆離港往台灣。

探員其後聯絡到死者兒子,查問期間有人突對弒父一事直認不諱,探員遂動之以情,並以一句:「你走得去邊!」終勸服他前晚11時許由台灣返抵香港國際機場自首。

電召客貨車運屍拋落海

案情指,疑兇於本周二(4日)在父親的屯門寓所,因借錢不遂用刀將父親殺害後,當日將屍體裝入一個紅白藍尼龍袋,再放進一個膠箱內。及至翌日早上,他電召一輛客貨車將屍體運往香港仔華富h仍有親人居住的舊居,當時單位內無人。

他隨後買來一個大行李篋,將裝有父親屍體的尼龍袋轉放入篋內,並在前日凌晨拖篋到附近海邊連篋拋入海中。同日早上,疑犯購買機票前往台灣高雄匿藏。

昨日下午2時許,疑兇被黑布頭套蒙頭、腰纏鐵鏈,由多名探員押到瀑布灣公園海邊一個泳棚重組案情。

其間,警方又安排飛虎隊的「水鬼隊」到場潛落水底打撈證物,在離岸約5米至10米水底成功尋獲一個32吋大的藍色行李篋,篋邊仍貼有牛皮膠袋,相信與案件有關。

至於在寶田h的第一兇案現場單位,昨仍未解封,有警員在屋外駐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