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聖誕大餐 超值滋味

2018-12-11
■萬麗咖啡室的節日燒烤美食■萬麗咖啡室的節日燒烤美食

冬天一到,全城瀰漫蚇@厚聖誕氣氛,普天同慶的聖誕節即將來臨!璀璨耀目的聖誕燈飾、閃耀的巨型聖誕樹、色彩繽紛的聖誕吊飾,令周圍的環境都變得閃閃發亮,配合漫天星光,感覺倍添浪漫。那麼,在這個聖誕佳節,大家又會怎樣過﹖若想找一間既有情調,價錢又相宜的餐廳或許不易,近年不少酒店的餐廳都推出聖誕套餐或自助餐,供大家選擇。大家趁還有兩星期就是平安夜了,選好餐廳訂位,與愛人或友人過個浪漫的聖誕節。■文︰吳綺雯 攝︰雨文、焯羚

閃爍佳節饕宴

首先,來香港萬麗海景酒店的萬麗咖啡室,以一頓滿載節日氣息的豐盛饕宴迎接聖誕。餐廳為你揭開盛宴序幕的是琳琅滿目的滋味海鮮,鮮嫩即開生蠔、阿拉斯加蟹腳、琵琶蝦、來自新西蘭的可持續發展柑橘醃漬三文魚及各式鮮味刺身如地中海藍鰭拖羅,新鮮滋味令人迷醉。當中深受歡迎的新鮮蒸焗龍蝦亦將在聖誕自助餐中登場,而一系列節日燒烤美食亦令你的佳節盛宴更添滋味。同時,聖誕必不可少的烤火雞肉質鮮嫩可口,再配上蜜餞風栗等配料及紅莓醬,為你帶來地道聖誕的溫馨滋味。

你更可選擇於聖誕日自助午餐,以一瓶精選Perrier-Jouet Grand Brut香檳配以魚子醬,讓滋味享受昇華。沉醉於散發濃濃節日氣氛的趣意聖誕甜點之中,細味聖誕馴鹿蛋糕、聖誕花圈蛋糕及聖誕樹頭朱古力蛋糕,你更可以味蕾遊歷各地聖誕,包括傳統德國聖誕麵包及意大利聖誕蛋糕等歡享甜美時刻。最後呷一口傳統聖誕香料酒或是暖心的70%熱朱古力,為聖誕盛宴落下完美帷幕。

波希米亞式風格餐廳 推白松露套餐

COBO HOUSE旨在為世界注入波希米亞式的生活態度,並建立為所有藝術愛好者交流意見和想法的平台。餐廳今次選用意大利著名白松露品牌Boscovivo,大廚精心設計四道白松露套餐(每位$880),首道菜是「香煎帶子及八爪魚」,刺身級帶子和八爪魚經慢煮後,再伴以黑松露味道更為芳香;第二道菜式「蟹肉意式餛飩配蟹籽及蟹湯脆片」:雲吞皮混入刁草,餡料包含韓國蟹膏,味道香濃鮮美,另伴以蟹籽及以蟹湯風乾而成的脆片,為菜式增添豐富層次感。

主菜部分,可從「低溫慢煮鱈魚配開心果脆皮」及「香煎小牛肉配開心果脆皮」中選一款,後者選用荷蘭小牛肉,再以慢煮方式烹調,牛肉面層黏上麵包糠和開心果,形成外脆內嫩的雙重口感;配菜亦矜貴,日本舞茸,洋薏米、紅菜頭和黃菜頭。

「低溫慢煮鱈魚配開心果脆皮」以低溫慢煮方法保持鱈魚的嫩滑口感;另伴以藏紅花忌廉、肉汁、帶子脆脆和白松露,整個配搭充滿心思。

同時,餐廳亦推出了全新菜單,以西式與韓式為靈感,糅合意大利菜和韓國菜元素。「北海道帶子」以韓國鯷魚和牛油薯蓉,正好襯托出帶子的鮮甜。 「鮑魚意大利飯」(HK$258)為意大利經典菜式注入新元素,鮑魚口感爽彈,味道鮮美,大廚更特別加入韓國蔬菜茖b,讓味道更為濃郁。

葡萄牙風味餐

由即日起至2019年1月14日,COBO HOUSE餐廳與Castelbel Porto合作,以葡萄牙聖誕為主題,套餐融入葡萄牙美食元素,讓客人可以恍如置身在葡國,與親朋摯友一同享受別具風味的大餐。二人七道菜套餐(HK$1,688/二人),以頭盤「葡萄牙沙甸魚蔬菜沙律」和「葡萄牙海鮮大燴」揭開序幕,大廚特別選用葡萄牙著名食材沙甸魚入饌。主菜部分,分別有「烤泡芙麵包配炸軟殼蟹及沙律菜」、「韓式燜牛肋骨」及「焗魚立魚配普羅旺斯燉菜」共三道菜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