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同期加映】鮑魚公主示範煮即食鮑魚

2018-12-04
■(左起)黎燕珊與「一哥」楊貫一大讚愛徒鮑魚公主Lisa Lau廚藝得其真傳。■(左起)黎燕珊與「一哥」楊貫一大讚愛徒鮑魚公主Lisa Lau廚藝得其真傳。

「一哥」楊貫一的「阿一鮑魚」中外馳名,更是國家政要官商名人的宴客美食,「一哥」有心願希望把鮑魚美食更普及化,讓即食鮑魚「煮」入平常百姓家,故唯一授權愛徒「鮑魚公主」Lisa Lau(劉哲宇)將品牌推出即食鮑魚及其他包裝食品等系列,打開即食鮑魚市場。Lisa更邀請形象親民的黎燕珊(珊姐)擔任「宣傳大使」,並即席煮罐頭即食鮑魚給師傅及珊姐品嚐,「一哥」更畀Like大讚愛徒手勢得其真傳。

Lisa穿起廚師袍親自用即開的罐頭即食鮑魚煮豆苗給師傅與珊姐享用,不用加任何調味,花數分鐘已完成,大家都讚不絕口,「一哥」更透露13年前親封Lisa成為「鮑魚公主」,他說︰「因為Lisa很勤力,做事認真,事事親力親為,很有我以前的影子,她醒目又對廚藝有熱誠,所以『鮑魚公主』這個名最適合她」。Lisa感謝師傅一直鼓勵其開拓事業,除了唯一授權推出即食鮑魚,更把回饋社會的善心亦傳承予她,所以她一直支持香港的慈善社企。

而且,Lisa十分欣賞珊姐自強不息靠自己,在工作及家庭方面打拚,故邀請形象親民入屋的珊姐成為「宣傳大使」,擅長入廚的Lisa笑言想傳授入廚功力給珊姐,大家未來可以拍住一齊做飲食節目。同時,珊姐更會為「阿一鮑魚」在工展會中擔任一日店長,將於12月15日(星期六)工展會開幕當天到攤位做店長,相信會成為工展會焦點攤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