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港社團遊行聲援孟晚舟

2018-12-12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近20人昨晨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近20人昨晨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壯)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正被加拿大拘押,香港多個民間團體昨日分別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及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請願,抗議譴責美方和加方無理拘押,並要求美加立即釋放孟晚舟,恢復其人身自由。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近20人昨晨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他們手持橫額,並高呼「強烈譴責,侵犯人權」、「美帝霸權,無理扣留」等口號,譴責美國政府無理指控中國公民孟晚舟,並要求美方立即釋放孟晚舟。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約20名成員在中環交易廣場集合,再遊行至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示威和遞交請願信。他們在聲明表示,加拿大政府無理拘押中國公民,事件性質惡劣,是對中加關係的嚴重傷害,更助長了美國單邊的霸道行徑,與加拿大主張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普世價值背道而馳。他們表明支持中國外交部立場,要求加拿大政府妥善地處理,並人道對待和立即無條件釋放孟晚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