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印陸軍成都反恐聯訓

2018-12-12
■昨日,「攜手-2018」中印陸軍反恐聯合訓練在四川成都開訓。 中新社■昨日,「攜手-2018」中印陸軍反恐聯合訓練在四川成都開訓。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攜手-2018」中印陸軍反恐聯合訓練昨日在四川成都正式開訓。中印山水相連,兩軍交往頻繁。據介紹,這次聯訓是2007年以來中印兩軍第7次反恐聯合訓練,旨在增進了解互信、鞏固以往成果、交流訓練經驗、探索方法路子,共同提高聯合反恐能力,不針對第三方。

中國人民解放軍聯訓高級代表鄺德旺少將在致辭時說,當前,全球恐怖威脅依然嚴峻,開展國際反恐合作,符合中印兩國共同利益,有益於聯合打擊恐怖主義,有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有利於造福兩國人民。中印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橋樑紐帶,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通過這次聯合訓練,必將有力推動中印兩國友好務實合作,必將進一步促進中印兩軍交往深入發展。

此次聯訓為期14天,中印雙方參訓官兵將打亂原有建制,混編重組為A連和B連,按照適應性訓練、混編同訓和綜合演練3個階段,共同完成「城鎮條件下街區聯合反恐作戰」課題訓練。

據悉,雙方參訓官兵還將開展文體聯誼活動,交流文化、增進感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