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習近平談「一帶一路」》出版發行

2018-12-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談「一帶一路」》一書,已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這部專題文集以2013年9月7日習近平同志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演講的一部分《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為開卷篇,以2018年7月10日習近平同志在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講話的一部分《加強戰略和行動對接,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為收卷篇,收入習近平同志論述「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文稿42篇,約13萬字。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同志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深刻觀察和思考世界形勢,順應時代潮流,適應發展規律,首倡「一帶一路」,得到國際社會特別是沿線國家積極響應。

作為擴大開放的重大戰略舉措,共建「一帶一路」正在成為中國參與全球開放合作、改善全球經濟治理體系、促進全球共同發展繁榮、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方案。習近平同志對「一帶一路」建設的指導原則、豐富內涵、目標路徑等進行深刻闡述,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行穩致遠,造福沿線國家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指明了正確方向,勾畫了宏偉藍圖,提供了重要遵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