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隊匯演派飛1.2萬 籲勿購「黃牛票」

2018-12-14
■左起:陳民德、劉賜蕙及何偉康介紹警隊明年慶祝成立175周年的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左起:陳民德、劉賜蕙及何偉康介紹警隊明年慶祝成立175周年的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警務處明年成立175周年,警方將舉行一連串活動慶祝,當中「頭炮」為於下月中一連兩個周末假黃竹坑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舉辦「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活動門票將於周日(16日)上午在全港15個地點派發,取得門票的市民將有機會近距離看到俗稱「飛虎隊」的特別任務連、警隊護送組及警犬隊等多個部門的表演。

分6區表演 細路可間u小警車」

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舉行期間,警察學院會分成6大區域,市民除可了解警隊的歷史及近年成就外,亦有機會看到警隊多個不同部門的表演,包括警犬服從性表演、警隊護送組駕駛技術示範、反恐部隊障礙挑戰賽及聯合反恐演習等。

入場市民屆時亦有機會參觀警察學院的戰術訓練大樓,小朋友更可駕駛「小警車」及參與「迷你攻防戰」。警察學院副院長陳民德透露,警方在活動期間將展出裝甲車和高速快艇等裝備,但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則不會展出。他解釋指,有關裝備仍未投入服務,警方仍在研究如何使用「水炮車」。

活動將於下月12日、13日、19日及20日舉行,警方後日早上8時30分起會在指定地點合共派發1.2萬張活動門票,市民可選擇領取有關日子的上午或下午時段門票,但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

陳民德強調,活動門票不可轉讓及謀利,呼籲未能取得門票的市民不要購買「黃牛票」,若警方發現有不法活動炒賣活動會展開追查。

山頂等警署分辦開放日

已被列為二級或三級歷史建築的山頂警署、深水囃絡p及長洲警署明年稍後時間亦會分別舉行開放日。警務處策劃及發展部總警司何偉康並表示,警方將舉辦導賞團 ,向市民介紹已成其他用途的前警署,例如現時為「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 的前屏山警署。不過,他指部分舊警署位置不方便,警方或只會安排團體參與導賞活動,以便安排交通。

另外,警隊亦計劃和「大館」和古蹟辦合作舉辦展覽,而香港郵政早前亦已公佈,明年將發行以「我們的警隊」為主題的特別郵品。警察學院院長兼「警隊成立175周年慶祝活動」督導委員會主席劉賜蕙期望,一連串的活動可展現警隊的專業表現及對社會的承擔,增加市民對警務工作的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