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府悼死難同胞 林鄭致獻花圈

2018-12-14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人出席香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人出席香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香港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昨日上午在香港海防博物館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儀式,悼念南京大屠殺和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出席儀式。

在奏唱國歌和宣讀祭詞後,出席人士肅立默哀兩分鐘。林鄭月娥鞠躬及致獻花圈,並簽署紀念冊,各嘉賓代表亦逐一上前鞠躬致意。

除了梁振英,林鄭月娥,出席儀式的還有香港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以及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退伍軍人團體、社會賢達和學生代表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