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社交媒體流傳俄帖文

2018-12-19

■難民問題

「假如你覺得我們的退休軍人需要較難民優先獲得福利,就請你分享。」「全心愛國」(Being Patriotic)在帖文中引用特朗普攻擊希拉里難民政策時所用的數字,指50萬退伍軍人正露宿街頭,自由派卻打算邀請62萬難民入境,呼籲支持關注美國居民的政治家,獲64萬次分享。

■利用信仰製造分裂

「左:若你相信就點讚;右:不信就繼續向下滑」,「@army_of_jesus」被指利用網民的宗教信仰,分化基督教徒與非信徒。

■黑人權益

「黑人事務」(Black Matters)曾在社交平台上載多張關注黑人權益的照片,包括批評美國1700年代將黑人視作奴隸,1820年代迫害黑人,到2010年代又發生警方槍殺黑人案,質疑「沒有人愛我們」。「黑人事務」亦曾在社交網站悼念2014年在紐約市被白人警員「鎖喉」致死的黑人加納。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