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一紙無情禁令 恐剝奪母子最後一面

2018-12-19
■阿卜杜拉病危,哈桑望華府開恩。網上圖片■阿卜杜拉病危,哈桑望華府開恩。網上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初上任後,隨即向也門等多個伊斯蘭國家實施入境禁令,使不少家庭被迫分隔兩地。2歲也門男童阿卜杜拉因患上罕見的遺傳性腦病,在美國留醫期間病危,其母親斯維萊希望赴美見兒子最後一面,但美國當局拒絕發出簽證。阿卜杜拉父親哈桑的家人及人權組織正盡力爭取,期望美國法外施恩。

哈桑在也門出生,中學時代移民美國加州斯托克頓市,取得美國公民身份。哈桑其後在也門與斯維萊結婚,並誕下阿卜杜拉,但阿卜杜拉被診斷患上腦病,父母決定帶兒子到美國治療。

待見最後一面拔喉

斯維萊去年8月起申請簽證前往美國,但只獲回覆「按入境禁令拒絕有關申請」。斯維萊等待約一年仍不得要領,哈桑決定先行帶兒子到美國奧克蘭一間醫院治療。然而兒子病情不斷惡化,近一個月已需倚賴維生儀器,家人近日決定拔除儀器,但希望等待斯維萊趕到美國,見兒子最後一面。

哈桑表示,當初決定將兒子帶到美國時,沒想到已是斯維萊最後一次看見兒子,斯維萊現時每天以淚洗臉。協助哈桑夫婦的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表示已去信國務院,要求盡快處理斯維萊的申請。國務院拒絕評論個別案件。■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