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CBS前總裁涉性侵下屬 失9億長服金

2018-12-19
■美國天后Taylor Swift曾遭非禮,大力支持「#MeToo」運動。 美聯社■美國天后Taylor Swift曾遭非禮,大力支持「#MeToo」運動。 美聯社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前總裁孟維斯於9月,因捲入性侵女下屬醜聞辭職。CBS前日宣佈完成涉及孟維斯的調查,稱後者行為不檢及拒絕配合調查,CBS有理由解僱他,並褫奪其1.2億美元(約9.4億港元)長期服務金。

美國《紐約客》雜誌今年7月和9月,兩度刊登多名報稱遭孟維斯性騷擾的女性的指控,孟維斯於第二宗報道曝光後辭職。CBS表示由7月起對孟維斯展開調查,相信孟維斯違反公司指引和合約,已構成充分理由解僱他,但未有解釋細節。

《紐約時報》早前取得調查報告草稿,批評孟維斯接受調查時屢次迴避問題和說謊,並刪除大量短訊以毀滅證據,更披露更多孟維斯以升職作利誘,與女下屬發生性行為的個案。

CBS承認企業政策無法有效預防性騷擾,人事部門亦未獲足夠資源,無法保護員工利益,將任命新人力資源總監,並聘請專家顧問,改善企業文化。

孟維斯透過律師否認指控,強調沒進行任何非雙方情願的性行為,孟維斯亦積極配合調查,批評CBS向傳媒散播毫無根據的結論,損害孟維斯的聲譽。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