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MeToo」燃燒逾年 美僅1/3人認同女權提升

2018-12-19

反性侵運動「#MeToo」自去年10月起席捲全球,至今超過一年,影響蔓延至美國上月的中期選舉,當選國會議員的女性人數創歷史新高。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及《華爾街日報》日前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只有約1/3受訪美國人認同,過去一年在女性平權上有重大進展。

民調顯示,只有36%受訪者認為,過去一年女權有重大進展,49%受訪者指平權運動進展極微,14%認為毫無進展。至於女權運動長期發展方面,只有46%民眾認同過去10年間,女性平權有明顯進步,數字與1982年由民調公司Merit Report發表的報告相同。

從政黨傾向分析,今次報告發現,屬民主黨的婦女對女權發展感到較悲觀,只有36%認同過去10年女權發展有明顯進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