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中國需要華明式明星

2018-12-21
■Boby手把手輔導學生。■Boby手把手輔導學生。

「多次在一些國際大賽中,看到香港球員的身影,香港的板球運動很出色。」Boby說,在香港有很多才華橫溢的球員,華明便是其中的一位。

1992年11月3日,華明出生於香港,居住太平山山頂,後隨父母遷至廣州和北京,1997年香港回歸時又回到香港。2000年,華明去英國接受教育,曾在英國伊頓公學學習。

華明自小喜歡板球運動,曾作為小學板球隊隊長率領校隊在英國西南區連戰三年,只敗一場,成為該校歷史最驕傲的紀錄。12歲時,華明代表英國西南部板球俱樂部少年組參加了南非舉行的職業板球俱樂部少年組比賽。14歲時,他曾帶領英國「基督醫院」中學私校板球隊赴西印度群島參加國際17歲年齡段校際級別隊比賽。華明還是世界最著名的「勞茲」板球俱樂部會員,打板、投球和防守能力俱佳,是一位全能性球員。

在印度板球被視為國球,一個俱樂部之間的盃賽,一個球員可以在一周內賺到180萬美元,印度國家板球隊隊長年薪更是高達1,700萬美元。「中國需要培養一批華明似的明星球員,這對推廣板球運動非常有益。」Boby說,他的目標是再經過一年時間的培訓,讓這支球隊形成戰鬥力,並帶領球隊參加國際學校板球錦標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